【王叶】......啥?

*嗯......莫名其妙的梗......?莫名其妙的......


王杰希在舞台上接到了粉丝送的一束捧花,活动结束后,王杰希下了台,刚好瞥见靠在门口的叶修,虽然附近也有不少熟人但是王杰希刚好要出入门口便直接带着花走到叶修面前。

“叶修。”王杰希唤了人的名。

“嗯?怎么?”叶修看了下眼前的王杰希。

“可以帮我拿一下吗?”王杰希将那束花往叶修眼前晃了一下。

“嗯?可以啊,你要干嘛?”叶修伸出手。

王杰希把花束放到他手中,“上厕所。”

“……喔。”

于是叶修捧着那束花继续靠在墙上等着人归来。

不过叶修没站多久便隐约听到了哔哔哔的电子声从花束中传来,叶修往里头看了看,没看到任何东西,就是普通的粉红、白玫瑰,在他看去后声音也消失了,于是叶修以为自己听错了也没有在意继续捧着花靠着墙。

没想到过没多久花束里又传出了声响,叶修又看了一次什么东西都没有,但是这回声音规律且持久,叶修无法当作没听到,也让叶修联想到某种不好的有可能会爆炸的东西。

当然叶修知道自己是想多了,花束里头也没有藏着任何奇怪的东西,但是他还是一脸严肃地打算把这花束小心轻放,放到一旁,一点也不想拿着了。

叶修做了一系列动作后面色更加严肃了,叶修捧着花使了点劲上下甩了甩,这花束却像是黏在他手心上一样根本甩不开。

然后王杰希回来了,伸出手对叶修说,“谢谢,可以给我了。”

叶修面无表情回道,“不好意思,办不到。”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犹豫地开口,“可是这是我的。”

叶修还是面无表情,“就算是你的我也办不到。”

王杰希还想着叶修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这么不讲理的时候,叶修表情有些扭曲地使劲将手从花束上拔开,面色都通红了还是毫无办法,小声道,“你看,我办不到,拿不下来了。”

他们两人都看了下周遭,王杰希把叶修拉到更不起眼的角落,“怎么回事?”

叶修摇摇头,“我也不知道,我还听到一直传出来的哔哔声,现在还有,你有听到吗?”

王杰希摇头。

叶修点头,“果然如此,这声音这么吵也没人来问我,果然有问题。”

王杰希低头研究那束花。

叶修说,“你粉丝真可怕。”

王杰希没回答,这角落有些暗,王杰希捧着叶修的手将花束向上抬了抬。

突然一个机械声响起,「绑定,确认,成功。」

叶修吓了一跳,双手都抖了一下,王杰希使了点力稳住对方,“怎么了?”

“我刚听到说话声,什么绑定确认成功的,啥鬼啊?”叶修惊魂未定。

随着字句落下哔声也随之消失,周遭突然一片宁静,有种远离喧嚣感,再加上手里还捧着一个奇怪的东西,弄得叶修很不自在,好像下一秒要是没人注意到他,他就很有可能会消失一样。

“要是一直拔不下来怎么办?”叶修有点焦虑。

王杰希按着叶修的手再度施了一点力,“冷静,我想想。”

王杰希认真想了一下,“我记得送我花的人长怎么样,我去问问她。”

叶修点头,“希望她还没走。”

然而过了十秒他们两人的姿势还是未变,王杰希依旧按着叶修的手跟着叶修一起捧着花。

两个人的表情都有些空白。

“王杰希你松手。”叶修故做镇定道。

王杰希尽力了,面色难辨,“不好意思,我也办不到了。”

两个人沉默许久,叶修深吸了口气,“怎么办?”

王杰希说,“我再想想。”

叶修也强迫自己思考,“绑定,确认,成功……是绑定了什么?”

王杰希的手上下晃了晃,带着叶修的跟着一起晃了一下,道,“我吗?”

这话一落下,两个人都思考了一会儿,然后抬头时又再一次面无表情地看向彼此。

“我觉得好像有点道理。”叶修说,“你碰到我的时候声音响起,之后你的手也抽不开了……可是绑定……难道我们这辈子都得这样了?”

叶修的表情有点绝望。

王杰希一时间也想不到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事,他们这样都不能好好自己吃饭,连最低的维持自己的生命都不行,想想心里也有些难受。

两人都低下头沉默地看着那束捧花。

捧花……

捧……花……?

叶修抬头看王杰希。

……捧……花?

王杰希也抬头看叶修。

“这看起来有点像……”叶修犹疑道。

王杰希接了下去,“新娘捧花,接到的人,就是下一个要结婚的人。”

“所以……”叶修表情有些纠结,“绑定……捧花……你……”

“嗯……”王杰希的表情也难以言喻,“结婚?”

“怎么结!”叶修低声道,“这结不了啊!”

“可能也不一定是要真的办婚礼或登记什么的,大概只需要一种仪式?”王杰希猜测。

“仪式……?”叶修说,“是那种……我愿意做你的伴侣,从今天开始,无论是好是坏是富是穷是健康是疾病都要跟你在一起,直至死亡将我们分开?”

王杰希愣了愣,随即定下心神,“应该是。”

于是王杰希也跟着念了这一串,更正式了些,连名字也加上了,“我,王杰希,愿意成为你,叶修,的伴侣,从今天开始,无论是好、是坏、是富、是穷、是健康、是疾病都要跟你在一起,直至死亡将我们分开。”

念完后两个人使了使劲,甩了甩,用力甩……还是没分开。

两人面色都有些通红,瞪着捧花,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念了那么让人害羞的台词居然没任何作用而感到有些生气。

王杰希说,“有可能是因为你没加名字!”

叶修纠结了一下,“也有道理,好吧。”于是叶修硬着头皮再念了一次,“我,叶修,愿意成为你,王杰希,的伴侣,从今天开始,无论是好、是坏、是富、是穷、是健康、是疾病都要跟你在一起,直至死亡将我们分开。”

两人再次甩了甩手,还是没分开。

“坑人吧这是!”叶修气道,“我还念了两次!”

王杰希也不好受,他听了两次!

王杰希再度深吸了一口气,平复内心的凌乱,镇定道,“可能还需要一个步骤才算完成。”

“什么?”叶修问。

王杰希不说话直盯着叶修,叶修内心也凌乱了,“……真的假的?”

“试吗?”王杰希问。

叶修表情复杂道,“如果还不行,不会还要试着洞房吧?”

王杰希思考了一下,接着再一次上下晃了晃捧花,叶修的手也跟着晃了晃,“这个样子……应该也没办法洞房吧。”

叶修施力强行止住王杰希的晃动,“别晃了!放下放下!我举着手痠!”

“喔。”王杰希把手放下了,两个人现在呈现一个放松的互相握手的姿势,虽然实质上只有王杰希按着叶修的手,王杰希又问了一次,“试吗?”

叶修叹气,“……试吧试吧。”

王杰希凑近了一点,“那我亲了喔?”

“嗯,亲吧。”叶修有点忐忑。

隔了三秒,两个人还是看着彼此。

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我要亲了喔?”

“亲吧!”叶修紧张得手冒汗。

又隔了三秒。

两个人还是看着彼此,没那个勇气亲下去。

“你亲不亲啊!”叶修道。

“亲!”王杰希又往前凑了一点,叶修终于被这个缓慢的气氛弄得受不住了稍微偏了一下头,王杰希气道,“你躲什么!”

“我紧张啊!等一下!”

换叶修深呼吸两口气,“好了,来吧!”

两个人都准备好了,一边紧张地呼吸一边慢慢地接近彼此。

这时候苏沐橙终于找到了两人,一拍王杰希的肩,“哎唷终于找到你们了,你们在干什……?”

王杰希和叶修两人本来就离得近,神经也高度紧绷,被苏沐橙这样一拍,吓了一跳往前倾斜了一点点,两人就这么毫无预警地亲上了。

叶修瞪大了眼,王杰希只觉得唇上触感挺软,下意识地抿了一下,接着回过神来飞快退开。

两人都顾不得内心汹涌澎湃,连忙低下头察看,王杰希摔先动了动手,“啊,分开了。”

叶修一手抓着捧花,另一手也动了动,“啊,真的分开了。”

说时迟那时快,那位女粉丝急匆匆地找到了他们,“啊啊,大神大神!哎呀,真是不好意思,我送错花了,今天是我姊姊的婚礼,那个是我抢到的捧花,刚刚叫到我的号码上台一急就拿错了,这个,这个才是要送你的。”粉丝一脸腼腆地问,“那,那个可以还给我吗?”

“喔,可以。”王杰希愣了一下,接着从叶修手中拿过捧花跟女粉丝手中的普通花束交换了一下。

向女粉丝道谢与道别后,苏沐橙才终于开口问道,“所以你们刚刚是在接吻?地下恋情?拿着粉丝送的玫瑰借花献佛?表白?正式交往?”

两人都有点尴尬,也颇无语。

“不是,我们没在交往。”叶修迟疑地说,“这个……有点难解释。”

王杰希点头,也很迟疑,“搞不好我们还结婚了。”

苏沐橙的表情一瞬空白,“……啥?”

叶修转头看向王杰希,“说起来……怎么离婚啊?”

王杰希抱着胸,回想了一下,“……直至……死亡?”

“喔……”

“嗯……”

王杰希和叶修两人都望着彼此,估计是还没从刚才的光怪陆离回过神来,这时候两人都有点一愣一愣的。

“真的假的?”叶修出神地问。

“我也不知道。”王杰希也出神地回,“你要不要试着跟别人交往看看?”

“没对象啊,算了吧。”叶修摇头,“不如你来试?”

“我也没对象,算了。”王杰希也摇头,“说直至死亡,不知道试了会不会发生什么事。”

“这样啊……”

“是啊……”

苏沐橙在旁边听着,看了看这个,又看了看那个,“所以……你们?”

“啊……结婚了呢。”叶修感叹。

“嗯……结婚了呢。”王杰希也感叹。

“怎么办?”叶修看向王杰希。

“看来只能我们试着交往看看了。”王杰希说。

“好吧,也只能试着交往看看了。”叶修回头目视远方。

王杰希停顿了好久才说,“其实我觉得我应该是有一点喜欢你的。”

“别说。”叶修道,“我也觉得我好像是有点喜欢你的。”

“喔,这样啊,那就好。”

“嗯,那就好。”

苏沐橙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最后下了一个结论:这两人求交往的顺序根本全错了吧?

果真,大神不愧是大神,走的都不是寻常路线。


FIN

评论(50)
热度(3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夜交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