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叶】......日!

*梗来自<黑镜>圣诞特辑,挺不错的,虽说有点偏致郁向?有兴趣可以去看看。总之这篇也是莫名其妙的......?


“所以我就说了,你只要在兴奋的时候稍微控制一下你的说话量应该就没什么大问题了。”

“真的?我怎么听着有些不靠谱?先说好,要是我没交到对象我就去投诉你!刷你差评!”

“我也说了我从没失利过,爱信不信。算了,废话少说,你转向镜子我看一下。”

黄少天转了一个方向,对着镜子,他的领子上别了一个小到几乎看不见的摄相头,可供对方远程观看。

“怎么样?”黄少天问。

“还不错,行吧,就这样。”对方停了一下,“喔,你随便拨下浏海吧。”

“听起来真他妈敷衍。”黄少天说,“你确定你说的是真心话?我穿这样真的能够吸引到别人?还有随便拨一下到底是怎么个随便法?”

“……你再质疑我,我可以现在马上换人帮你。”

“算了,我不想重新建立革命情感,那样挺麻烦的。”

黄少天看了下镜子,想了一下,接着往后撸了下自己的浏海,浏海散着掉下看起来颇为放荡不羁。

“这样行吗?”黄少天问。

对方吹了个口哨,“不是很能吗?说真的,你这相貌其实根本不需要我的帮助。”

黄少天对着镜子翻了个白眼,“你在变相说我的个性吗?难道健谈有错吗?我告诉你人类在群体中少了这种人的存在那么这个世界有绝大多数时刻会是安静无声的,安静无声的!”

“呵呵。东西带一带,可以出发了。”对方显然将他的话无视了。

黄少天认命地拿起钱包钥匙,出门往目的地出发。

最后黄少天来到了一个看似有些高级的属于上流社会的酒吧,进去的人的穿着尽是高级的西装礼服。

黄少天看了一眼就想走,低骂着,“我这身西装怎么看都不高级!你搞什么啊!”

对方叹了一声气,“相信我啊,你这身没问题的,拜托,现在多的是有钱人装穷,不差你一个,而且你这剪裁不错啊,现在多的是看质不看贵,真的。”

黄少天硬着头皮上前。

按照对方的指示混过保镳后,黄少天顺利地进入了会场。

“看吧。”对方凉凉地说。

“行吧行吧,你最厉害了。现在要干嘛?”黄少天小声地问。

“去吧台点杯酒。”对方说。

黄少天低声道,“我不擅长喝酒。”

“不需要真喝,点一杯,随便拿着装装样子就好。”

“好吧。”

这里头有些挤,黄少天好不容易挤进吧台,随便点了一杯调酒,好不容易拎着杯子从人群里挤出来,“然后呢?”

“随便转转啰。找你想搭讪的对象,我来看看是什么样的人,再帮你做分析。”

黄少天边走边看,始终没看到能让他心动的对象,里头人多,互相碰撞,这会儿他也不好开口跟对方小聊,免得被当成了神经病。走了一圈后,黄少天猫进了厕所歇息。

黄少天说,“没心动的对象。”

对方道,“现在还早,再待晚一点会有更多人进去,那时候可以再物色一次。”

黄少天对着镜子耸耸肩,“好吧,那我们可以先来聊会天。”

“我们没什么好聊的。”对方说。

“别这样嘛,好歹我们也认识了一个礼拜了,虽然我只听过你的声音,也只知道你的昵称叫君莫笑。你能透露你的真名吗?你看你都知道我的姓名了,这不公平。”

“不能。你的真名是你自己要告诉我的,我也说过你并不需要告知。”

“你真小气。”黄少天撇嘴,“不然你也可以随便说一下任何事,任何事,事实或是编造的都可以,打发一下时间。”

“不想。”

“你这人怎么这么难搞!”

“拜托,难搞的是你吧?你赶紧出去找到对象把这结束了,我这儿后面还有很多人排着队呢。”

“唉,好吧。”

黄少天从厕所里出去了,在会场里又转悠了一下,某个地方人群散开了一点点,黄少天看了过去,一看眼睛就离不开了。

“啊。”

“怎么?找到了?”

黄少天低低地嗯了一声。

“哪一个?”对方看了看画面,“左边的那个女孩?”

“不是。”

“右边的那个?”

“不是。”

“比较靠前的那个细肩带的?”

“不是。”

“波浪卷的?”

“也不是。”

“……那到底是哪个?你看到鬼了吗?”

黄少天摸着鼻头掩饰,有些激动地低声说,“不是还有一个吗?中间那个!”

“……你在开我玩笑吗?那个是男的!”

“我知道啊,有问题吗?”

对方激动道,“很有问题啊!你怎么没跟我说你要找的对象是男的!”

黄少天也很激动,“对象是男的你就没办法了吗?话说我也不知道啊!看一看反正就是这个最对眼!”

对方说,“这不行!这不是我有没有办法的问题!就这个不行!”

“为什么不行!你要是不帮我我就去你的网站留言给你三页的差评!你知道我很能说,很能写,还有很多小号,绝对刷到你没客户!”

“我操!”对方抓狂道,“因为那个人他妈的就是我!”

“……”

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对方拍上笔记本,跟旁边的人说了什么,接着特别无奈地向他走来。

“满意了没?不准刷差评,别剥夺我的小乐趣。”

黄少天张着嘴,“呃,这个,啊,你刚才在外面有看到有人裸着身骑着一匹马游走在街上吗?”

“……这句话是我告诉你的一个随便开话题的举例,你别照搬啊。”

“……喔,那你喝酒吗?”黄少天往前递了递酒杯。

“谢谢,不过我不喝酒,而且你刚才带着酒杯进厕所了。”

“……那你告诉我,我要怎么做才能顺利跟你交往?我付过钱了,你不帮我我就刷你差评!”黄少天道。

“……日!”

黄少天醍醐灌顶,“我明白了。走吧,去宾馆还是来我家?算了,直接去宾馆好了,出去对面就有一间,你说的,省时间。”

黄少天趁对方还未反应过来时抓着他的手腕就往外走,经过吧台时把连喝一口都没有的酒杯放回吧台上。

“不是啊!我说的不是那个日!哎唷,我去!什么鬼!”

“话说,你叫叶修对吧?你怎么会在这里?是不是你透过摄相头看到我的容貌就对我感兴趣了啊?”

“放屁,不对,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我刚隐约听到别人这样喊你。所以说原来你是在这种地方工作的吗?我还以为会在相对来说比较安静的地方。”

“我是被强行拉来的!加上我知道你这个客户也会到这里,所以我其实一点也不想来的好吗?”

“骗人,你不是很擅长看透人心吗?你应该有很多方法可以拒绝的吧。”

“唉……这个说来话长。”

“没关系,我们有一整晚的时间可以聊。小姐,麻烦一间房。”

全身上下都是按照叶修指示去打扮的黄少天甩着手上的钥匙对着叶修灿烂一笑,“走吧。”

“……”

叶修捂着额好后悔。


FIN

评论(42)
热度(243)
© 日夜交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