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叶】(上) 好吊桥,不过吗?

 @F叶  虾虾生日快乐!最近几个月来只写得出这种乱七八糟的文而且还没写完......噗通一声跪下,后篇可能今天或明天完成!好虾,答应你的五万我打掉重练了,但是绝对会写出来给你的!

这篇是,算得上搞笑文的......鬼故事,大概。


(上)

国家队在世邀赛后去了一趟十天的小旅行,联盟帮忙订的行程,人到了就能直接上路。几个人第一次在欧洲旅游比较兴奋,导游也是个能说会道的人,一下就跟国家队混熟了起来,还能时不时开上玩笑。这导游隔了十几分钟才想到好像有个人一直没说过话,看过去才发现这人早就睡着了,头靠着车窗整张脸几乎埋在了队服外套里,便问了坐在一边的人,“这位是……?”

喻文州顺着视线看去,“喔,这位是我们领队,叶修。”

导游多看了几眼,点头,“看样子这领队当得挺忙的哈。”

喻文州回想了一下,前几天半夜醒来还能看到叶修坐在公共厅看比赛录像,便点头,“确实是挺累的。”

几个人说了几句又开始天南地北闲聊起来。

这个旅途有点长,途中大家莫名K起了歌,却怎么样也没能把叶领队吵醒。

快到目的地时,叶修才悠悠转醒,睡眼惺忪地转正坐姿,发呆。

喻文州看叶修这样子便多提了句,“快到了。”

叶修点头。

喻文州又看了几眼,问,“没休息好?”

照理来说比完赛他们在饭店里多休息了一天,总不该累成这样。

“嗯……”叶修随口应了,应完又发了会呆,揉了把脸才像终于清醒过来般呢喃回道,“......应该不会了吧。”

叶修从包里找出了口香糖,朝喻文州那示意了下,“要吗?”

“不用,谢谢。”

叶修点了下头,自己嚼了两颗。

喻文州有些在意叶修的回答,有种说不上来的古怪,不过在看到叶修像没事人一样还能开大家玩笑后便又觉得大概是自己多心了。

第二天的行程比较丰满,需要早起出发,吃完晚餐后大部分人直接提早回房间休息。

喻文州比较慢条斯理,等大家都进了房间才拿着钥匙刚要转开锁,打开门才要踏进就看到隔壁房的叶修已经从他自己的房间退了出来转身往大厅的方向走去。

喻文州看了一会没多想什么,估摸着是叶修菸瘾犯了要出去抽根菸。只是后来到了快十一点才听到叶修回房的声音产生了些许疑惑。如果只是抽根菸,未免也太久了吧?

当然也不能排除叶修出去散步的可能性,只是叶修最近精神一直不佳,有可能会放过休息时间转而出去散步吗?

隔天一早大家精神奕奕地出现,上了车喻文州不意外发现叶修没过几分钟又睡了过去。到了目的地,叶修才疲惫地睁开眼。喻文州提议让叶修还是在车上补眠比较好,不过叶修打量了下四周,还是摇了摇头决定跟着下车。

第三天依旧如此,而且似乎变本加厉了。虽然叶修掩饰得很好其他人也没怎么发现,不过喻文州看叶修这个已经完全不是没事的样子,有点担心,“你这样下去不太好吧?发生了什么事?失眠?”

坐在后一排的黄少天隐约听到喻文州的问话也才发现这几天一直觉得不对劲的地方。叶修很低调,好像也没怎么跟他抬杠过,不像以往那样好像都能听到他挤兑上一两句。

黄少天趴到了前座的椅背上,“怎么?没睡好?”

叶修自己也觉得这样大概不行,虽然说出来好像不太能令人相信,不过叶修还是姑且试试,“我好像……被某种……嗯,盯上了。”

黄少天愣了一会,近期闲来无事看了很多绑匪片,立即联想到了,“被绑匪盯上了?窗边还是门口一直有视线或者脚步声那种?怕被劫走,吓到不敢睡了?”

坐在黄少天旁边的方锐也凑了过来,“还是其实是不好说出口的艳遇?被哪个女性盯上了,整夜这样那样的所以没睡饱?”

叶修特别无奈地瞥了方锐一眼,“我看起来是那种人吗?如果真是艳遇的话让给你算了。”

方锐干笑了一下,“我就说说。所以你怎么回事?”

“我说的是那种,被看不到的、半夜会弄得你四肢无力动弹不得的……嗯,盯上了。”

在听的三个人迷之沉默了一会。

黄少天突然问道,“长得怎么样?”

“……鬼片里的好看吗?”叶修问了这么一句。

“……喔,也是。”

叶修又说,“还有不是女的。”

方锐惊讶,“什么?”

叶修有点迟疑,“就……不是女的。”

喻文州简洁有力地总结了,“所以你被男性的那种东西,压了?”

虽然不是很想承认,但叶修还是点了点头。

方锐又想问,“那……长得怎么样?”

叶修无语一阵,实在不明白为什么要扯到长相上,“不怎么样。”

黄少天连忙追问,“所以你真看到了?”

叶修皱了皱眉,“算是吧?我觉得他很想让我看到他,虽然我一点也不想,不过最后还是着了他的道。”

黄少天睁大了眼,“什么意思?”

叶修依然皱着眉头,不过掺杂了一点怒意,“第一次遇到的时候,应该是凌晨两点,如果我没听错走廊上的对话的话。那个时候其实我还在半梦半醒之间,突然间身体不能动了,再接着我感觉到有人开始朝我眼皮吹气,不间断的,似乎是打定了主意要让我睁开眼。不过我当然不可能睁眼,谁想看他到底长什么样子?我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听到张新杰模模糊糊开门的声音,知道已经是清晨六点了。毕竟是早上了,我以为已经没事了,再说那时候身上的压力或气息也已经慢慢消退了,我又等了许久……我的身体能动了,还想着待会起身就赶紧出房间,没想到……一睁开眼就看到他站在一旁对我笑!……这太没道理了!我的努力都白费了!亏我还坚持了那么久!四个小时!我坚持了四个小时!”

听着的三人看了叶修一阵,又迷之沉默了一会。

叶修深吸几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总而言之,每天半夜都会被弄醒还动不了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三个人都没有说话。

叶修看了看这三人,“你们不信?”

方锐讪笑,“倒也不是,只是没想到居然真会有这种事。而且我想了一想,如果睁开眼突然看到有人站在那里诡笑,确实有点……”

喻文州问,“是从第三天比赛的时候开始的?”

叶修诧异地看了喻文州一眼。

喻文州了然,“我就在想你好像是从那天才开始经常性待在公共厅的,每天也很晚才回到房间。”

叶修这才点头,“公共厅人气比较旺,累了回房间倒头就睡心里压力也比较没那么大。”

本来还半信半疑的黄少天和方锐听到喻文州这么说才真信了,“所以你晚上打算怎么办?要找个人陪你吗?”

叶修犹疑一会儿,“应该是不用,他也没对我做什么,我也只是被弄得有点睡不好而已。”

三人点了点头,喻文州道,“有事就跟我们说吧,再怎么样还是小心为妙。”

结果隔天说不用陪的叶修一脸生无可恋,上了车就心累地说,“征求陪睡。”

三人对看几眼,黄少天问,“昨天怎么了吗?”

叶修挣扎了一下,抬起头看向三人,表情介于又痛苦又不敢置信中,犹疑不定,最后才道,“我好像被非礼了。”

“……”

三人一时间接不上话。

喻文州咳了一声问,“你怎么觉得你被非礼了?那个,不是男的吗?”

叶修沉默了好一会才说,“是这样的,我不是说我看过他一次吗?着了道的那次……总之我不想再看到第二次了,所以之后无论他对我做什么我都发誓不会睁眼,非要等到快到点的时候才会起来,通常那个时候他已经不在了,或者是我看不到他了。总之他好像知道我的想法,铁了心要逼着我睁眼看他。前几次他只是靠近我,像是爬上床躺在我旁边、在我脸上吹气、耳边吹气,或者扯我的棉被……老实说如果只是这种程度忍忍也就算了。但是,昨天,他开始……呃,开始……”

叶修说不下去了。

黄少天同情地拍了下叶修的肩,“不用说了。这样吧,看在我们交情的份上,我还是可以陪你睡个几天的。”

黄少天自然是不会怕的,从小到大听了不少鬼故事但是从来没遇过,要说有点感兴趣也是真的。

不过就在叶修要答应的刹那,前座的导游突然转头问了叶修,“你的生辰是不是农历四月二十三日?”

叶修愣了一愣,点了头,“是。”

“丑时是吧?”

叶修不点头也不摇头,就是看着他。

导游感慨,“果然如此,其实你也不用太担心,这个月过了他就会自动离开了。唉,你这个生辰啊,也是刚好碰上这个月,才特别容易招来这种东西。”

导游自己说得很开心,看叶修还是一副怀疑的样子,才拍了下腿道,“忘了说了,我其实有在研究命相这种东西,也研究了好几十年,功力绝对不差。你要不信的话我们可以先做个测试。”

叶修愿闻其详。

导游就问刚刚自告奋勇要去陪叶修的黄少天,“你生辰哪时?”

黄少天报出了自己的生日。

导游掐指一算,“你这估计不行,你们睡一晚试试吧,相信我,你今晚还是会被压。”

叶修听还要被压就一点也不想试了,问道,“……那有什么解决办法吗?”

“喔,这个赶不走,没什么办法。”

叶修面无表情道,“那你说这些又有什么用。”

导游干笑了一下,觉得叶修那眼神只差没说出“垃圾”这俩字来,摆手道,“唉,我是算命的嘛,又不会驱鬼。不过其实还是有办法的。”

“什么办法?”

“晚上不要自己一个人上厕所,当然洗澡也是。毕竟这个月被缠上的话原因也是因为美色。”导游耸耸肩,“虽然我有点意外,不过可能那家伙就好你这口的。”

“……”

叶修有点想掐了这导游。

导游又是掐指一算,“当然还有一个办法,不过要看你够不够幸运,没有的话我也真帮不了你。”

叶修皱眉,“你说。”

“你们这队有没有农历十月六日生的?”

方锐听了听举手了,“我就是啊。”

导游连忙问,“辰时?”

方锐莫名其妙,“呃……我不知道。”

导游一阵可惜,对叶修道,“虽然不知道是哪个时辰不过只要是那天的话就有点功效,虽然没辰时那么强,也能凑合了。”

叶修无语地瞥了导游一眼。

方锐还是有点不明白,“所以……我能做什么?”

导游摇摇头,“不是你能做什么,是你要做什么。如果要拯救你们领队就跟你们领队一起上厕所、一起洗澡、一起睡觉,他到哪你就跟到哪,反正这活也只有你能胜任……”导游摸了摸下巴,“喔,这大概就是那个所谓的,命中注定?此生唯有你?这也算是一种了不得的缘分了,没想到身边刚好就有一个。要好好珍惜啊,能遇上这么一个不错了。”

搞得好像在算姻缘一样,这导游自己说完看起来也还挺满意。

叶修道,“……我可以拒绝吗?”

方锐拍了下椅背,怒道,“这是我的台词吧?你嫌弃个屁!”

喻文州的椅背震了一下,思考着要不要干脆换个位置算了。

总而言之,叶修和方锐被安排到了一块儿。

一起洗澡上厕所当然是不可能的,反正就一间房,房间也就这样大,就算真出了事,喊一下随叫随到,大概出不了什么问题。

这一天回到旅馆有点晚,两人盥洗完已经快十二点了。这几天叶修严重睡眠不足,这时候有人陪也稍微安了心,心里压力减少,开始昏昏欲睡。相比之下,方锐倒显得有点小兴奋,虽然内心也有点怕,但是只要想到今天过后就有可能会有被压床的经验,以后还能跟人分享,便压过了内心的忐忑。只不过方锐低估了自己的兴奋程度。他再睁眼的时候已经是隔天了,什么事也没发生。

方锐有点失望,转头看向叶修。叶修睡得挺安稳,不过可能听到了他这边的动静,皱了下眉,缓缓睁开了眼,迷蒙地盯着天花板愣神。

方锐觉得这样的叶修挺稀奇,“昨天晚上有发生什么事吗?”

叶修缓缓眨了下眼,眼神逐渐清明,好像还带着点感动,“没有。这几个礼拜以来第一次睡到天亮,总觉得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体验了。”

方锐觉得这话说得有点夸张了。

叶修转过头来看向方锐,“谢了啊方锐。”

方锐愣了一下,摸了摸鼻头,“喔,没什么,我也没做什么事。”方锐想了想,“所以,昨天那个没出现了吧?”

叶修看着方锐,看了好一会儿,微妙地笑了下。

那一笑,笑得方锐后背有点凉,有点怵,“喂,干什么,有话就直说。”

叶修并不想隐瞒事实,于是开口了,“我昨天,睁开眼了。我看到他一直看着你,在你边上,好像想把你做掉一样。”

方锐沉默了一会,说道,“你的意思是说,我的生命有可能受到威胁?”

叶修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只是缓缓说道,“我不知道。如果你要换房,我不会有意见的。”

这话让方锐心情顿时有些微妙。

出发后导游听说了这事倒是让方锐不用担心,“喔,你碍了他的事,想做掉你是正常的。不过别担心,他动不了你,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说你跟他一间房会有用?”导游又感叹,“不过你这效力跟辰时生的还是差了一大截,如果是的话估计他连房间都进不去了吧。”

方锐才不管什么辰时不辰时,听完了还是忐忑,这攸关自己的生命啊,虽然他根本什么也没看到,不过这才是最可怕的吧?看不到的话一点危机感也没有,搞不好他在睡梦中一不小心就被弄死了。

鉴于导游说的命中注定此生唯有你,喻文州不打算成为两人的阻碍便跟方锐换了位置,虽然在换位置的同时叶修和方锐都用一种诡异的眼神看着他。

方锐还在思考自己的小生命,肩膀一沉,叶修又睡着了。

虽然叶修说他难得睡到了早上,看起来很欣慰,但是叶修也说他看到了那个什么什么的站在他边上,这么说叶修其实也并不是睡得很熟,再看看叶修的面色,方锐又有点不忍心了。

叶修在联赛期间尽心尽力,被摧残成那样就算累得要死也没见他说过什么,大概也就是比赛结束了,最近看起来也是真没办法了才拿出来提一提。

方锐已经脑补出了无数种叶修作法下涵盖的意义,体贴队友、不想造成不必要的惊慌与担心、不想把别人卷进去遇上危险云云。方锐有点泄气,算了算了,反正这个看起来不是很靠谱的导游都说那个东西近不了他的身,那他还是陪上一陪吧。

这天安排房间的时候方锐并没有多说什么,于是导游理所当然地给他俩开了一间房。叶修侧目几许,方锐一直装作自己正忙着滑手机。

这天跟前一天一样,吃完晚餐后两人回到房内各自盥洗。叶修率先进了浴室,出来后脸色微妙,盘腿坐到床上望着墙面发起呆来。方锐从行李箱拿出衣物后看了看让叶修出神的墙壁,又看回叶修,“你在做什么?”

叶修慢慢地说,“我在想,我刚刚在洗澡的时候,总觉得,好像,有人碰了我?”

“……你想多了吧?你是不是最近神经特别敏感,所以疑神疑鬼的?”

叶修叹了口气,抓了抓头发,“我也希望如此,可是前几天都没有这种感觉。”

方锐好奇了,“什么样的感觉?”

叶修朝方锐招了招手,方锐走近。叶修又让方锐转身背对他,接着毫无预警地拉起方锐的上衣,伸出食指,点在方锐的背脊上,沿着线条清晰而缓慢地划下。

方锐忍着不跳起来,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在叶修将手指移开后连忙搓了下自己的后背,总觉得浑身都有点不对劲,但是方锐还是要说,“会不会是水珠?”

叶修耸耸肩,“大概吧,不过还有另外一点。”

“什么?”

叶修又朝方锐招手,方锐迟疑了一下还是走近。叶修让方锐弯下腰,方锐照做了,叶修凑近,从方锐的脖颈处慢慢到耳边轻轻吹了一口气。

方锐头皮一麻,捂着耳朵往后退了一步,想着这个要真是那个不知道什么东西吹的还真有点无法接受。

“老叶……我必须要说,你这举动很不厚道,我现在开始有点心慌了,我还没洗澡!”

叶修无奈,“你怕什么?反正他又碰不了你。”

方锐揉着后脖子咕哝道,“人的心理压力是很脆弱的,想多了就很可怕。”

方锐溜进了浴室速战速决,洗头的时候眼睛也不闭,搞得自己很狼狈。

再出来的时候叶修已经换了姿势,不过还是坐在床上靠着床头柜,不同的是叶修曲起了双膝,右手搭在自己的脚踝上,那是一个防备的姿势。

叶修朝他的方向看了过去,方锐吞了口口水后退了一步,他刚刚好像,看到被子彷佛被人拉着一样往床尾退了一点。

方锐在想自己可能是眼花了,刚才的洗发精也弄得自己的眼睛很痛。

叶修说,“我觉得……”

方锐一点也不想听。

叶修委婉地继续说了下去,“你明天还是跟我一起进浴室吧。”

可是这不清不楚的,比直接说发生了什么事还要可怕。

方锐强迫自己镇定下来,“你还是先说一下怎么了吧。”

叶修点了点头,“你先到床上来。”

方锐赶紧移步。

一到床上叶修摸了下他的脚踝,一抚即逝,“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很轻,有点痒,而且叶修的手很凉,如果往诡异的方面想,那感受的确很不好。

方锐都替叶修感到可怜,居然得饱受这样的摧残。

如果是女的也就算了,还特么是个男的!

“简直是变态。”方锐打了个寒颤,赶紧拉上棉被,“还是赶快睡吧,到早上就没事了……呃,我才想起来,那家伙现在在哪?”

叶修耸耸肩,“不知道。”

“你不是看得到吗?”

“半夜的时候才看得到,灯开着或者阳光强的时候我没看过。”

“那这样……他现在很有可能就在附近?”

叶修点头。

方锐停顿一瞬,才继续说,“他是外国的吧?应该听不懂我刚刚在骂他吧?”

叶修无语一会,“……大概吧。”

两人躺在床上没了交谈,各自在想着事情,也有可能什么都没想只是单纯的沉默。

方锐叹了口气,“要关灯吗?”

叶修点点头,“关吧。按照我的经验不关灯也没好到哪去。鬼片不也都这么演的吗?灯光时灭时亮,要不然就是突然全灭。比自己关灯还要可怕。”

“……有道理。”

方锐把灯按掉了。

两人背对着对方,方锐虽然是恐惧但还是敌不过生理上的睡意,在安稳度过了半小时后还是很快睡了过去。叶修还残留着被触摸的感觉,一想就发怵。好不容易睡着了,半夜又自动醒了。这几天都是这样,不管多晚睡,到了某个点就会自己清醒过来。

叶修不想睁眼,脑袋在昏沉和警戒之间斗争。黑暗里时间彷佛凝滞在同一时刻,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面上轻淡地吹来一口凉气,叶修顿时惊醒了,头皮一麻,差一点又要着了道。叶修瑟缩了一下,方锐这时翻了个身,靠得很近,鼻息温温热热的吹在他的后颈处,叶修又想往前挪出去,想起好歹是方锐,忍住了。比起冰凉的吹拂,温热的就显得可亲多了。

没过多久叶修又觉得凉风一过,冰凉的感觉贴上他的脸颊,叶修吓得又往后贴去,刚好抓到了方锐的手臂,想起了那个不靠谱的导游说这个家伙动不了方锐,叶修也不管了,死马当活马医,快速拽着方锐的手绕过自己,让方锐的手掌挡到自己脸前,当屏障。

叶修很忐忑,有用吗?

有用吗?

叶修死拽着方锐的手,丝毫不敢移动半分。

过了很久什么事都没发生。

有用!

叶修终于意识到自己找到方锐的正确用法了,心里感到一阵激动,放下心来,为了避免再被袭击,叶修拽着方锐的手睡着了。

隔天一早,方锐醒了,动了动肢体却发现自己好像动不了,本来还模糊的脑袋一下清醒了。

难道换他被压了吗?!

方锐惊得一睁眼。嗯?有光?早上?稍微放下心来后,转头一看眼前的画面,脑袋又空白了。

为什么他会抱着叶修睡觉?

他的睡姿有这么差吗?

他应该没有睡觉需要抱枕的恶习吧?

方锐看了几眼,叶修还抱着他的手睡得很沉。

方锐的内心有点沉痛,叶修的半张脸贴着他的掌心,他刚刚有些手贱不小心掐了一下叶修的脸。叶修喉头发出了个不适的轻微闷哼,皱了下眉,蹭了下方锐的掌心。

方锐的冷汗就下来了,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手抽了出来,然后溜进了浴室。

这个,好像有一种理论叫吊桥效应吧?

别慌!别慌!

方锐出来的时候叶修已经起床了,正坐在床上发呆。

方锐忍不住问,“昨晚怎么样?”

叶修听到这个问题,愣了一会儿,接着露出了一个神清气爽的微笑,对方锐比了一个拇指,接着下床绕过方锐慢悠悠走进了浴室。

方锐心情更复杂了。

上了游览车,导游提醒了一下叶修,“你只剩两天了。”

叶修无语几秒,“你这说法弄得好像我只剩两天的时间可以活。”

导游摇头,“唉,年轻人,你这想法太悲观了。不过也差不多,我要说的是这两天要多加小心,已经快到头了,对方没得手会不甘心,所以能力可能会增强。不过说是这样说,反正得手了大概也只是贡献一下初夜,对性命不会造成什么威胁……咦,我这么说好像不太对,你这年纪应该有过了吧?”

叶修微微一笑,拒绝回答。


TBC

评论(7)
热度(3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夜交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