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黄叶】(中下) 能干的男人不用选择场所

20

喻文州那句为了不让自己饿死,用赴死的决心说出的话,让叶修和黄少天有些于心不忍。

于是两人整个下午都窝在一边百度食谱。

根据冰箱里剩下的食材,两人兴高采烈地讨论到底要做成什么。

“豆乳红烧鱼。”

“炸香酥红槽鱼。”

“泰式柠檬鱼。”

“咖哩鱼炒面。”

“焦香酱油煎鱼。”

“凤梨优格香煎鱼。”

王杰希屏除杂念滑小说。

喻文州看着平板耳朵却是听他们念念叨叨,然后忍不住提了建议:“你们其实可以做清蒸鱼就好。”

两人看向喻文州。

“真的。”喻文州点头强调。


21

黄少天和叶修两人猜了拳,输的先上。

黄少天输了。

慷慨赴义。

“我要上了!”

叶修点头,一脸严肃:“上吧!少天大大!今晚就看你的了。”

然后厨房传来一阵锅碗瓢盆掉落的巨响。

喻文州站了起来。

黄少天喊了:“不要惊慌!我在练习单手翻锅!手滑而已!”

“……不准翻锅!”

喻文州怒喊。


22

喻文州实在不能安心坐在沙发上,最终还是跑进厨房,然后把站在一边拿黄少天手机讲步骤的叶修赶了出来。

“不是。”叶修忿忿不平:“我可以在旁边观摩啊,凭什么要把我赶出来!”

王杰希翻了下一页,实事求是地说:“站着碍眼吧。还占空间。”

“……”叶修捂上了胸口。


23

“加太多了。”喻文州说。

黄少天看喻文州。

“加点水。”

黄少天照做。

“加多了。”喻文州冷静地说。

黄少天又看喻文州。

“再加点盐。一点点就好。一点点。”

黄少天照做了。

“再一点点。”

黄少天继续加盐。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继续冷静地重复:“你加多了。”

黄少天觉得自己要抓狂了。


24

“我试吃过了。总之,能吃。”黄少天这么说。

叶修吃了几口:“其实还不错。”

“觉得味道好像有点淡了。”王杰希说。

黄少天不好意思说,最后他又不小心把水加多了。

然后喻文州放弃补救了。

喻文州累得什么话也不想说。


25

喻文州找了叶修促膝长谈。

谈的是明天叶修要煮些什么。

叶修嗯嗯嗯的直点头。

“你真的懂了吗?”喻文州表示怀疑。

“懂的。”叶修信誓旦旦:“跟加泡面调味料差不多嘛。”

“差很多!”

“喔……不然你也可以写具体点到底要加多少。上面虽然写几匙几匙,可是每个汤匙的大小都不一样,其实要全照那个步骤来走也有点困难。对了,你可以先测量好这里汤匙的大小再对应上面的分量,然后学张新杰那什么三分之二匙、二分之一匙那样标注在上面。这样我能跟你保证我绝对不出错。”

“……看你们煮菜居然比带队还累。”喻文州无力了。


26

王杰希认为,喻文州折腾了那么久,晚上睡觉应该会安分一点。

显然他太天真了。

王杰希再次醒了过来,在床边坐了一会,起身,又直立立地站了好一会,才开始走动。

王杰希莫名在房间里摸了一圈,结果居然意外发现跟隔壁房之间还有个暗门存在。

王杰希研究了一会,轻轻拉开门。

门,咿呀──地开了。


27

叶修听到了耳边有奇怪的声响。

从迷迷糊糊中逐渐清明。

好像有个人轻轻走到了他旁边,站定。

叶修脑内飞快地想:从那里走过来?那里不是墙壁吗?有哪种人能这样穿墙过来?

叶修越想越心慌。

还是这是自己的错觉?

是错觉吧!

叶修给自己壮了胆,微微睁开眼。

在微弱的月光下,不小心被那双眼吓得惊叫了一下,往黄少天那贴了过去。


28

叶修起身抹了把额上的汗:“简直要被你吓死了。你搞什么?”

“睡不着,醒了,发现暗门,然后进来了。”

“……这说明真简短。”叶修搔了搔头:“文州那家伙真这么难搞?”

王杰希也很无奈:“你可以去试试。”

叶修看了看王杰希,拍了拍自己这儿的床铺:“也好。我也有点好奇。我跟你换换。”

王杰希有点意外:“不好吧?”

“没事,你睡。”叶修直接从暗门进了另一间房。


29

叶修进去的时候喻文州的姿势还是挺好的。

叶修安心地睡下。

不过没多久就体会到了什么叫“惊为天人”。

可怕的程度让叶修觉得喻文州可能是被什么东西附身了。


30

喻文州发现自己四肢无法移动,还觉得身上很重。

喻文州猛地睁开眼,看到一颗人头压在自己胸口上,惊了一下,往后一退,差点找不到平衡掉下床。

叶修被这个动静弄醒了。

从喻文州身上爬起来,打了个哈欠:“喔,早安。”

喻文州发现自己还是动不了,往自己身上一看。

脸色都黑了。

喻文州身上绑满了佛珠,还贴了不少王杰希拿来的符咒。


31

“我觉得吧,你这样睡满老实的。”叶修说。

“……你这不是废话吗?”喻文州努力维持形像。


32

黄少天笑跪在床边看叶修和王杰希帮忙拆佛珠。


TBC


再一个就不玩了。

评论(28)
热度(424)
© 日夜交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