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黄叶】(下)能干的男人不用选择场所

33

王杰希拆了几个直接下楼去弄早餐了,因为实在太麻烦了,认为谁把佛珠弄上去的就自己负责吧。

叶修在楼上闻到煎蛋的香气,霎那冲出房门往楼下叫道:“啊我靠!老王!你也太不够意思了!昨天不是才说好的吗?居然直接抢了早餐的位置!”

王杰希没有要回他的意思,叶修只能转回房里继续与佛珠搏斗。

王杰希弄好早餐才慢悠悠地往上回喊:“早餐弄好了,可以下来吃了。”

叶修听了这话愤恨地日了一声。

喻文州凉凉地笑了笑。

叶修翻了个白眼:“我做午餐会比较好吗?我可担心你胃口了。”

喻文州说:“我不担心,送医你负责。”

叶修表情顿时难以言喻了:“说吧,要怎样你才会原谅我?”

“我又没生气,谈何原谅?”喻文州还是微笑,就是话音比较冷淡。

叶修看了喻文州一眼,无奈:“行,你没生气。”又瞄了一眼,“不然你说你爱吃什么,我就煮什么好不?”

喻文州顿了下,微撇开头:“你要做的不好吃那也没用。”

叶修就笑了:“没事,文州大大看着总不会出错到哪去吧?”


34

“文州,你想要咖啡、茶还是……”

三个人看向话未说完又弄得意味深长的叶修。

叶修终于从冰箱里翻出了压在最里面的保久乳:“牛奶?”

喻文州咳了几声:“…..牛奶。”

黄少天觉得不公平了:“老叶,你怎么就不问我?你这差别待遇很明显啊。身为你的好基友,我觉得我的心灵受到了伤害。”

 “我又没对不起你,问你干什么?”叶修直接在他面前放了罐保久乳。

黄少天欣喜地接过:“哎唷,老叶你还是懂我的。”

“废话。”叶修在他脑门叩了一下。

“我的呢?”王杰希问。

叶修坐下,推了一杯白开水过去,慢悠悠地回了:“你抢了我的早餐。”

王杰希:“……”


35

四个人决定不能就这么宅下去,想着一定要出大门晃上一圈。

一站出去,太阳很大,阳光灿烂,眯起眼看向天空,汗从额季滑落,四个人慢慢退回了原位,关上门。

“洗衣服吧。”喻文州说,“晾起来明天就干了。”

其实四人都带了三套衣物,打着不用洗衣服的算盘,没想到最后还是功亏一篑了。


36

洗衣服也只是几分钟的事情,衣服全塞进洗衣机里让机器运转就行了。

四人站在一台洗衣机面前沉默。

“所以我们现在要干嘛?”王杰希问。

“等洗衣机停止运转。”黄少天回。

叶修挑眉:“站在这里?”

喻文州说:“可以下去。”

“喔,对,也是。”叶修点头。


37

四人走下楼,叶修又一个箭步踩上三楼,“我去阳台抽根菸,你们先下去吧。”

其余三人无所事事地回到客厅。

“我觉得工作人员应该给我们个剧本,让我们照剧本演戏比较快,看看这都什么事?对,就是说你,别转头看别的工作人员了。我们这么无聊你们还拍得那么开心啊?一直笑一直笑,到底哪里好笑了?为什么是你们自己在那猜拳猜得很开心?唉,我不懂这世界怎么了,我好想念我的电脑和帐号卡。老叶怎么还不下来?不是说一根菸吗?这时间应该都十几根了吧?”

“他不下来你不会自己上去吗?”王杰希冷漠道。

“喔……”黄少天躺在沙发里,“懒得动。”

喻文州说:“少天,你让他快点下来,跟他说可以开始准备午餐了。”

黄少天疑惑:“嗯?这么快?不是才刚吃完早餐吗?”

喻文州点头:“嗯,我就是想让他做事前准备特别麻烦的那种菜色。”

王杰希:“……”

黄少天干笑:“……行,我去叫。”


38

黄少天找到叶修的时候,叶修正躲在阳台的遮荫处,闭着眼假寐。黄少天轻手轻脚地走近,两手按在椅子的扶手上,面向叶修的脸,凑近。

叶修在黄少天还没动作前就开口了:“怎么,想亲我啊?”

黄少天吓了一跳,撞到遮阳伞,揉着头往后退了一步:“我靠,别那么自恋,本来想大叫吓你,或者你先睁眼看到突然出现的一张脸吓到什么的。”

叶修哼笑:“几百年前的把戏了,当我会上当?”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队长叫你下去准备午餐了,听说是要让你做些很麻烦的菜色。”

叶修伸了个懒腰:“也行啊,反正很无聊。”

“你这么说也是。”黄少天深有同感。


39

刚好洗衣机停了运转,黄少天和叶修合力把衣服都晾了,花了一点时间才下楼。

喻文州看叶修下楼了就把平板甩给叶修让他看:“能做不?”

叶修抱着流程看了一会儿,点头:“你想吃,不能也得能。”

黄少天听得都牙酸了,肉麻。

喻文州自己听得也很糟心,但不口否认确实被叶修弄没脾气了,伸手要拿回平板:“算了,跟你闹着玩的,还是做点简单的就好。”

叶修拽着平板一个转身就进厨房了:“不用担心,我第一次做这个。”

黄少天吐槽:“不就是因为第一次才要担心吗?”

“不不,通常第一次会特别用心,不差错地跟着步骤慢慢来,做过一次后就会开始随便了,要求速战速决,那种时候比较容易出错弄出人命。”叶修说得头头是道。

“……我怎么觉得你这番话别有意思?”王杰希问。

“呵呵,你别想歪就没别的意思了。”


40

叶修花了几个小时才做完三菜一汤,几个人轮流进厨房关心还会被赶出来,这会儿叶修弄好了才看到成品。

那三菜一汤全四等份分好了。

黄少天啧啧称奇:“弄得这么麻烦干什么?”

叶修道:“我就说这就像泡面调味包一样,要依个人口味加进调味料。”

王杰希说:“其实会分应该就只是因为盐巴不小心加多了吧,想着将错就错,把比较重口味的留给我,其他的重新调口味。”

尝过每个人的菜色一遍后,王杰希得出了结论。

叶修无语一会,咳了一声:“嘛,新手总有失误的时候,这就不要计较太多了。反正你也吃得习惯不是吗?”

黄少天翻白眼:“不是说会一步一步慢慢来吗?”

“第一次嘛,紧张手抖。不过你们不是重点。”叶修看向喻文州:“文州大大可还满意?”

喻文州不想让叶修太得意,也不想说得太差,只好折中:“……还行吧,还算可以。”

叶修听出了喻文州的言不由衷,点头:“所以说能干的男人到哪都还是能干的。”

黄少天咳了一下,微妙道:“嗯,能干的男人。”

王杰希咽下口中菜色:“能干的男人。”

喻文州一字一顿地笑着重复:“嗯,能干的男人,到哪,都是能干的。”

“……你们这思想好像有点不太妙,这应该是健全的节目播出吧,你们好意思吗!”

王杰希凉道:“呵呵,你别想歪就没别的意思了。”


FIN


本来之后还有一些想写的情景,不过反正觉得这四个人怎么样都好玩,以后再放进别的文里吧,有机会的话。

评论(12)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夜交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