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叶】小短文

“怎么那么慢?”

黄少天靠着树干,望着天空,低声呢喃。

叶修就在他身边,百无聊赖地撑着头看远方:“可能也找了个地休息了,应该就快下来了。”

黄少天不置可否,本来想埋怨上叶修一两句,但想了想,会成为这样的局面大概他自己也要承担一部分的责任吧。

例如说,他为什么要因为叶修的一句话就千里迢迢跑来兴欣呢?

本来也想抱怨叶修怎么话都不说清楚,在QQ上只打了一句:“少天,快来救我!”他怎么会知道要帮什么或做什么准备?不过也要怪自己不问清楚,要是他当时多花几秒问上几句,也许他就不会过来找他了。

不不,也许他还是会来凑热闹。

不过差别在于,后者有心理准备,前者毫不知情。

“所以你们兴欣到底又在搞什么?”黄少天问。

“谁知道。我们老板娘说偶尔也要接触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保养身体,所以就组织了这一场名为爬山实为地狱的活动。”叶修说完,更加懒散地靠向了树干:“还以为以你的战斗力,肯定能说服老板娘别把我带出去的。”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你又没告诉我详情,我根本不知道什么状况。我才想知道我怎么也被抓来爬山了?而且凭你自己的实力你还怕斗不过你老板吗?”

结果这俩被拖出来爬到一半就在半路停下,再也上不去了。一个熬夜过度,一个旅途劳累,再爬上去不死也半条命。

“你都说了是我老板嘛。”叶修说。

黄少天切了一声:“那以前怎么就没看过你多服从那个陶什么的。”

“那不一样。”叶修说:“那个必须不能服从,我要服从了不就等于出卖色相被男老板潜规则了吗?这传出去多不好听啊?”

黄少天愣了一瞬:“什么?他要潜规则你?”

叶修说得头头是道:“拍了片就能留,不拍片不给留。这不是潜规则不然是什么?男人要有骨气,说不留就不留,又不是没实力,还怕找不到下一个东家吗?”

黄少天嘴角抽了抽,听懂了。把一个拍广告说成这样也是没谁了。

“那现在这个就不算潜规则吗?”黄少天吐槽。

“女孩子嘛。被传出去了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而且这个我要是再不服从我大概就要没饭吃了。”叶修认真道。

黄少天翻了一个大白眼:“不是才说不怕找不到下一个东家吗?”

“哈哈,老了嘛。”叶修笑。

黄少天想了想,一时之间竟回不上话。叶修这么说倒也对,虽然开玩笑居多,但年龄这道槛摆在那里,对手速极为重视的选手生涯还是挺残忍的。

两人等得无聊捡了根树枝,玩起了OOXX这个无聊的游戏打发时间。

玩了几轮,各有输赢。

黄少天突然问道:“说起来为什么找我?”

“嗯……”叶修慢慢地抹去地上的痕迹,重新画出新的框架,才道:“就觉得,你会来吧。”

黄少天在正中间画了一个圈,道:“喔,这样。”在等着叶修画完的同时,黄少天又问了:“那如果我不来呢?你还会找谁?”

叶修手指捏着树枝,在空气中小幅度地晃了晃,看起来是在思考:“不知道。可能谁也不会找吧。嗯,荣幸吗?”

黄少天戳出了一个圈,恶狠狠道:“一点也不,麻烦死了。”

“呵呵。”叶修笑。

“下次你就说要来找我不就得了?”黄少天说:“你要真来我也不会让你没地方住。”

“不就怕你麻烦吗?”

“是你怕麻烦吧?我房间丢给你睡还怎么麻烦了?”

“喔,那行。”叶修随手画下了一个叉:“下次就躲你那了。”

黄少天又画了一个圈:“哈,赢了。”

叶修说:“得意什么,我让你的。”

“闭嘴。”

“这两字还轮到你说了?”叶修佯装惊讶。

黄少天给他比了个中指。

两人又开了新一轮。

叶修忽然道:“不过到时候你有女朋友了怎么办?通常不都是这样吗?有了女朋友,见色忘友什么的。”

黄少天说:“喔,那就做为朋友,有难同当。你要不交,那我肯定也就不交。”

叶修惊讶,然后调笑:“唷,这么好心啊!不过我要是一直交不起……”

黄少天迅速截断了叶修的话:“没事,我陪你。”

叶修作画的手停顿了一下,尔后又重新开始了动作。

两人静默很久,重新玩了几场。最后索然无味地放弃了这个无聊的游戏。

叶修从树叶的细缝里看向天空,细细密密的碎影晃荡。微风很凉。

“你说的喔。”叶修道。

黄少天捏着树枝在地上往两人的胜负那儿添了几笔,画歪了几条线。

叶修转过头看向黄少天的侧脸,看着黄少天将那几道歪斜的痕迹抹去,重新郑重地画下。

黄少天点头:“嗯,我说的。”


FIN

评论(26)
热度(209)
© 日夜交替|Powered by LOFTER